扫一扫 关注杂志 二维码
>学界动态>【启事】第三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(2016)论文征集启事
【启事】第三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(2016)论文征集启事

为加强全国经济史学科博士后之间的学术交流,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经济史学研究高层次人才,推动中国经济史学研究,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贡献高水平智力成果,由中国社会科学院、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主办,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管委会、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、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和《中国经济史研究》编辑部承办的第三届“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”,将于2016年10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。本届论坛的主题为“货币金融、经济发展与现代化”。

为配合论坛的召开,现面向全国范围内的博士后征集与论坛主题相关的优秀论文成果,论坛组委会将对来稿进行评审优选,将入选论文汇编为论文集公开出版,并推选优秀论文到《中国经济史研究》等学术期刊审稿。入选论文作者将受邀出席“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”学术会议。

征文具体要求如下:

1.应紧紧围绕本届论坛主题,以历史上货币金融的发展变化、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,现代化过程中制度与技术的变革为中心。鼓励运用新史料、新方法进行创新研究,鼓励借鉴不同社会科学理论进行探索性研究,鼓励大视野、长时段的专题研究及中外比较分析。

2.符合学术规范,能够代表理论经济学特别是经济史学科博士后水平;标题、摘要、关键词、正文、结论等完整;原则上为8000-12000字,不接受短论。

3.写作体例请参见《中国经济史研究》相关要求。

4.第一作者为博士后,且鼓励单作者。

5.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915日;征文电子版(word版,文件名应包含作者姓名)请发送至luntanzhenggao@126.com,且邮件主题中请标注“博士后论坛征文”,同时提交作者回执(请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网站http://ie.cass.cn下载)。组委会将向入选论文作者寄送参会邀请函。本届论坛不收取会议费,参会者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。

联系人:程蛟、黄英伟、徐建平、马国英

电话/传真:010-68034421

 

第三届全国经济史学博士后论坛组委会

2016615

 


您是第 1454569 位访问者

地址:北京市西城区阜外月坛北小街2号

邮编:100836 电话:(010)68035007